交通資訊
  聯絡我們
  活動Q&A
 
  敬典與典美 回首頁
 
special Event
玩屋兒童創意空間
典美藝文空間
敬典推廣兒童高爾夫
弱勢團體圓夢計劃徵件
 
 

 

 

敬典文教基金會緣起

藏,一點來自時代的
範,讓心靈
文.質.彬.彬
育出甜美的果實,留予下一代。

體育 文教 公益

體育 讓孩子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文教 讓孩子能在玩樂之中學習
公益 讓孩子能體諒關懷這世界

* 敬典理念:
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為紀念永豐餘集團故董事長暨信誼高爾夫球場創辦人何壽山先生而設立。本會成立於2001年,以推展全民體育,舉辦文化交流活動為宗旨,並定期贊助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學術發展之獎助學金,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台灣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歷史的變遷,數百年來一直都面臨著不同文化的衝搫,逐漸形成具有台灣本土特質的多樣性風貌及豐富的文化內涵。文教事業是需要長期耕耘的產業,敬典文教基金會從2001年成立至今,本著無限的熱忱,結合時代特色及台灣的本土文化,努力拓展教育文化事業,讓文教事業能夠向下紮根、往上提昇,為將來我們的下一代展開新的一頁。

 

 

 

 

 
 

 

公益體育活動結合
敬典文教基金會在2004年首次將壽山盃高球賽轉型為公益賽,陸續為喜憨兒文教基金會、身心障礙游泳協會、唐氏症關懷者協會、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及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協會的孩子募集教學資源。
目前社會上,弱勢團體林立,許多的資源沒有辦法平均的分配,但是孩子的早療及教育卻是沒有辦法等待的急迫。基金會希望能透過以球會友的方式,鼓勵更多的人支持公益活動,只要略盡棉薄之力就可以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幫助這些孩子。

促進學術文化發展
何壽山獎學金於2003年開始發放,至今已經幫助了數十位學子在學習的道路上能以更踏實的步伐邁進。M型化社會已經不是一種趨勢,而逐漸變成一個普遍的社會現象。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中,敬典文教基金會希望能抱持著回饋社會、培育英才的理念,幫助更多好學的孩子。

培育體界青年後輩
敬典文教基金會為感念何壽山先生生前對高爾夫運動的投入與貢獻,以及對後進的提攜不遺餘力。為此基金會希望能夠延續這樣的理念,並且可以將高爾夫球運動加以推廣。故於2007年開始舉辦兒童高爾夫培訓計畫,邀請優秀的教練團及一流的場地來培養優秀的高球選手,利用高爾夫球運動訓練孩子的自控能力和思維能力,希望能透過培訓計畫之進行來尋找台灣高球界明日之星。

隱私權政策 | 客服中心 | 廣告刊登 | 連絡我們 |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