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資訊
  聯絡我們
  活動Q&A
 
  敬典與典美 回首頁
 
special Event
玩屋兒童創意空間
典美藝文空間
敬典推廣兒童高爾夫
弱勢團體圓夢計劃徵件
 
活動緣起歷年贊助團體弱勢團體徵件方式

秉持著「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的理念,於每年年初舉辦的『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中希望能夠達到回饋社會、幫助弱勢為目標。該活動即將邁入十六年了,一直以來我們藉此活動幫助團體,並成功地為團體募集款項與更新設備,主要是希望能幫助他們更接近社會。2017年我們將再次執行我們的使命,讓弱勢朋友們手上都握著自己的釣竿,圓滿達成希望。


壽山盃從2004年開始轉型,由一般的高爾夫球賽,轉變成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目前已贊助17個弱勢團體,協助其完成贊助目標。

2016(1)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募集醫療器材,設施設備的增設與改善,使身心障礙者減緩身體機能的退化,並維持肢體機能的平衡,提供身心障礙者穩定的服務品質。提昇身心障礙者全方位優質醫療保健、生活功能重建服務。

2016(2)社團法人中華新時代家園關懷協會

2016(3)博正兒童發展中心

籌備募集樂器及音響設備、直排輪鞋等物品,為該團體單位弱勢者提供復健之路器材。

2015(1)社團法人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

協助完成「以歌以樂陪你走進陽光」癲癇患者音樂學習計畫。

2015(2)社團法人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協助「新生天堂鳥自立生活計畫」,期許透過各類活動與職業重建訓練課程,幫助脊隨損傷者重回就業市場並尋回新生活。

2015(3)社團法人台灣畫話協會

使身心障礙者的藝術創作發展成具故事性的文創商品,直接讓創作者有實質的經濟收益,並促進創作者與主流社會相互連結。

2014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

協助「慢飛天使之校園音樂藝術」圓夢計畫,募集音響硬體與樂器設備,讓唐氏症寶寶完成到高雄各所國小巡迴表演之夢想。展現唐氏症寶寶在才藝上一點一滴的努力,也能得到如此成績,以達到對國小學童宣導殘而不廢之精神,並寓教於樂。

2013社團法人高雄市鳳凰藝術發展協會

協助『2013鳳凰音樂藝術學園計畫』,募集太鼓教室隔音設備及各類型太鼓,幫助身心障礙學童在愉快的氛圍中提昇藝術表演技能,與增進良好人際關係,充實心靈並重現生命的價值。

2012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協助『貧弱家庭兒童夢想起飛-童畫好鼓力方案』,服務貧困及單親家庭孩童的課後照顧輔導活動,成立太鼓班與畫畫班,讓孩子除課業外多元發展,達到全人教育概念。

2011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指導腦麻朋友從事健康體適能的運動方法,增進肌肉、肢體控制及心肺能力,並減緩生理退化速度。提供社會參與及人際互動機會,進而減輕其心理壓力。

2010高雄市聲暉協會

募集【「E童彩繪」數位創意中心藝術治療輔助用具】推展聽障兒數位藝術學習,透過打擊樂團成立及表演活動,促進聽障者與社會大眾友好互動

2009    社團法人高雄市調色板協會

為其所屬場地「璞真園」募集運動健身器材及音樂圖書用具,推展身心障礙者體適能服務方案,促進肢體協調及達到健康生活目的

2008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協會

募集打擊樂器設備,以音樂早療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以音樂符號增強孩子信心,藉此增進學習成效

2007    腦性痲痺服務協會

募集音樂教室,以音樂治療的方式開拓意識潛能,提升感知能力,讓孩子與社會產生互動與接軌

2006    唐氏症關懷者協會

募集電腦教室及相關週邊配備,藉著電腦打字的觸碰行為,進行認知訓練,讓孩子輕鬆融入社會運作

2005    身心障礙游泳協會

募集游泳訓練器材,增加訓練配備,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們,能夠以運動加強身心發展。此外,藉活動募集更多公益單位加入共同贊助之行列

2004    喜憨兒文教基金會

由一般高爾夫球賽轉為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始著手弱勢團體贊助任務

2017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弱勢團體規劃書徵件簡章全文下載

(一) 徵選條件

  1. 與本會「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有相同理念之團體,讓弱勢族群能夠藉由學習一技之長的方式,在社會上自立自足,本會將遴選出符合本會理念之團體進行補助。
  2. 擁有法人立案證明之社會團體。
  3. 以服務社會弱勢團體或兒童相關為目的,並正常運作之單位。

(二) 徵件內容

  1. 機構簡介機構相關簡介,主要服務對象及工作坊等相關符合本單位理念之規畫,並附上貴單位歷年活動照片及簡單文字介紹。
  2. 2017年度的活動計畫書 請詳述2017年度貴單位預計執行之活動介紹,並且規畫本活動預計帶給服務之對象族群效應,以利本單位評估遴選。
    1. 規劃緣起
    2. 規劃目的
    3. 執行規劃(地點、日期)
    4. 規劃預期效益
  3. 經費預算表 請詳附預計採購設備之明細、規格、數量及價格,並簡述採購設備之用途。
  4. 法人登記或其他證明文件(需用印與正本相同之印章)

(三 ) 徵選時間

民國105年4月1日起至民國105年7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視同放棄徵選資格。

(四 ) 徵選結果公告

本單位將於民國105年9月於本基金會網站上公告徵選結果,如有延長徵選時間,將於本基金會網站 http://www.hoss.org.tw上公告,恕不另行通知。

(五 ) 文件格式

  1. 請確認文件完整性,如有缺件如同放棄徵選,恕本單位不另行通知補件。
  2. 請使用標準A4大小紙張,並按照下列順序將文件使用A4紙袋使用掛號寄送至: 80794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34號 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 郭小姐收
  3. 文件順序
    1. 文件確認單
    2. 機構簡介
    3. 2017活動規劃書
    4. 經費預算表
    5. 法人證書

(六) 業務洽詢
如有相關業務洽詢,煩請來電

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
企劃部 郭亦涵小姐/電話:07-3100998#103 工作日: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 電子信箱planning@hoss.org.tw

1.本次主要贊助單位為: 


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 


2.次要贊助單位為: 

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耕馨身心關懷協會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聖淵啟仁中心

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捐贈明細


捐贈明細下載


活動收支明細及贊助品清單下載


 

 
 
 
我想更了解壽山盃
隱私權政策 | 客服中心 | 廣告刊登 | 連絡我們 |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