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資訊
  聯絡我們
  活動Q&A
 
  敬典與典美 回首頁
 
special Event
玩屋兒童創意空間
典美藝文空間
敬典推廣兒童高爾夫
弱勢團體圓夢計劃徵件
 
 

 

 

典美文化基金會緣起

藏,一點來自社會的
麗,讓心靈
文.質.彬.彬
育出甜美的果實,留予下一代。

 

 

* 典美理念:

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為紀念永豐餘集團故董事長何壽山先生而設立。於2004年成立至今,以推廣藝文活動為己任,不餘遺力。藝術文化是需要長期耕耘的產業,典美文化基金會願作園丁,撫育幼苗,讓台灣發展為一文化寶島。

典美文化基金會於2004年成立至今,在有限的人力資源中摸索,一路上藝術文化芬芳,公益慈善扶持,逐漸累積經驗及成果。「文化讓一個城市偉大」,台灣,這個充滿多元族群的衝突、交流而激發出多樣的文化風貌,展現出多變而奇麗的台灣文化。
典美文化基金會以提升國人文化素養、推動各項文化交流、落實藝術生活化並傳承發揚傳統藝術為推動理念。期許能成為一文化園丁,為台灣種下種子,從文化保存、文化傳承、文化創新,一路發芽茁壯,用文化的活水灌溉,讓藝術的枝葉開遍這塊土地。

 

 

 

 

 

讓傳統與新潮之間取得著力點

在時代的衝擊之下,許多新興藝術順勢而生。時代的交替,讓藝術發展出不同面像的創新面貌,但是,也使得一些記憶中的傳統藝術隨之凋零。傳統藝術文化,是文化歷史匯集前人經驗所累積的成果。典美文化基金會,努力尋找這些傳統藝術的失根,尋找這些失落的記憶,讓這個新時代也可以重拾「古早味」。並期待,這些古早味與新興藝術的相遇,更激發出不同凡響的火花。

讓藝術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藝術,生活;生活,藝術。
藝術不是上流社會茶餘飯後的消遣,也不是遙不可及的文化產物。它是一種「生活態度」,目光遍及、俯拾可得。在這個生活步調忙碌的現代生活中,經濟的快速膨脹,使得大部分的現代人變的急功好利,但是在精神層面上卻逐度空洞,物質與精神的無法協調,讓整個社會都陷入憂鬱的情緒。所以更需要一點這樣的「幽默」來潤澤社會。典美文化基金會,極力落實藝術生活化,所以定期的舉辦大小的藝術展覽,希望能將藝術的氣息散播到社會的角落。

新秀藝術家的發聲台

現代人自我意識高漲,對情緒的抒發管道也相當多元。種種的因素,讓許多創意又新奇的藝術家如雨後春筍般竄起,而藝術新秀崛起速度飛快,需要更多的舞台提供他們發揮。典美文化基金會,不僅傳承傳統文化,並且提攜後輩藝術家,願意提供一個場所讓所有的新秀藝術家勇敢秀出真自己、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更期待有一天能夠將他們推往國際的舞台,藉著他們的藝術發聲,讓台灣站上國際。

典美藝文空間簡介

2007年由典美文化基金會設立之專屬藝文專屬空間,不僅作為靜態藝術文化展覽場地使用,提供藝術家一個作品發表或是成果發表的場地,也將呈現動態互動教學及現場創作之活動空間、工作坊。藝文空間不設限所有活動發展的可能性,提供藝術者無限的空間,除了結合文化藝術之發揚傳承,更是新世代藝術創作之來源啟發

想更了解典美藝文空間嗎

 

隱私權政策 | 客服中心 | 廣告刊登 | 連絡我們 |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