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資訊
  聯絡我們
  活動Q&A
 
  敬典與典美 回首頁
 
special Event
玩屋兒童創意空間
典美藝文空間
敬典推廣兒童高爾夫
弱勢團體圓夢計劃徵件
 
 
2014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

 

由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主辦的第十三屆【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以下簡稱壽山盃),於2014年1月11日在高雄大樹區信誼高爾夫球場熱鬧開打,今年基金會贊助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慢飛天使之校園音樂藝術」圓夢計劃,募集音響硬體與樂器設備,完成唐氏症兒至高雄各所國小巡迴表演之夢想。今年壽山盃再次邀集各界菁英及近20家知名企業一同加入,整日的壽山盃活動在基金會精心策劃下盡顯溫馨趣味,令當天參加的球友們紛紛留下深刻印象。

果嶺、逐洞競賽樂趣多  高手雲集考驗運氣與功力
2014壽山盃由上午的果嶺活動揭開序幕,聞名球壇的高球天后—涂阿玉小姐愛心不落人後,在現場與唐氏症兒一起攜手邀請球友們進行推桿比賽。壽山盃的正面形象獲得許多公益夥伴挺力相助,紛紛投入此次贊助行列,包含瑞士隆奧銀行LODH、申豐化學、京城集團、MAJESTY、PING、三花棉業基金會、Contrex、旺旺友聯、OT運動餐廳、三商朝日、Yamaha Golf、誠品生活、Fedaboa、沖繩伊藤園、五洲製藥、Hill Top、3M及吉悅酒窖等多家知名企業,藉由果嶺與逐洞遊戲設計融入企業形象及獎品,為壽山盃增添更多話題與趣味。為了向大眾展現唐氏症兒殘而不廢的正面精神,唐寶寶們特別準備了多首動人曲目,分別以太鼓、二胡及舞蹈等不同形式於壽山盃晚宴中演出,晚宴中亦安排了球賽成績頒獎及涂阿玉小姐親筆簽名球桶義賣活動,為2014壽山盃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球友歡喜捐 一圓歡喜夢
一年一度的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自2004年轉型為公益球賽後,每年皆公開徵選弱勢團體接受輔助。今年由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獲得受贈資格,透過球賽將募得協會所需購買設備資金,完成「慢飛天使之校園音樂藝術」圓夢計劃。歡喜協會為落實地方資源整合利用,及百分百公益資源用於唐氏症家庭之協助,於2013年2月成立,有鑒於優勢發展及能力啟發是特殊教育的發展趨勢,以特殊教育為主體融合音樂、舞蹈等藝術治療課程,激發身心障礙者的特殊才藝天份,協會為唐氏症患者成立「歡喜太鼓隊」及「歡喜打擊樂隊」,並爭取在全國各地的演出機會。2014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順利完成「慢飛天使之校園音樂藝術」圓夢計劃,募集音響硬體及樂器設備,使唐氏症兒至高雄各所國小巡迴演出,展現唐氏症兒在才藝上所累積的亮眼成績,以達對國小學童宣導殘而不廢的正面精神。

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為紀念何壽山先生推廣高爾夫運動及幫助弱勢團體之公益使命,期盼以球會友之時,亦能回饋社會,故每年皆於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舉辦「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透過球賽募款為弱勢團體完成夢想,希望藉此傳達基金會宗旨及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之重視與關懷。

2014壽山盃公益募款高爾夫球賽,為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圓夢,任務圓滿達成,該計畫共募得新台幣224,700元整。



活動花絮

隱私權政策 | 客服中心 | 廣告刊登 | 連絡我們 | 網站導覽